Monday, June 20, 2011

友華生技 佈局江蘇、浙江、廣東 強化卡洛塔妮品牌!

友華搶進大陸奶粉市場2011-06-21 工商時報   友華(4120)董事長蔡正弘表示,未來23年最看好新藥、嬰幼兒產品的成長,該公司目前正積極搶進大陸奶粉市場,預計應有強勁的成長動能。友華去年稅後純益2.7億元,EPS3.42元,日前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息0.7元。友華首季受惠新台幣升值和產品組合持續改善,營運表現頗佳,毛利率達42.4%,較去年同期增加2.46個百分點;稅後純益9,990萬元,年增率46%,EPS1.18元,較去年同期增4成。積極投入新藥發展的友華,新上市的產品有吸入式氣喘用藥、新一代糖尿病用藥,至於治療帕金森氏症的新藥則預計第3季上市,另外胰臟癌、頭頸癌等新藥產品,臨床試驗也陸續開展中,預計未來會有不錯的營運貢獻。蔡正弘表示,友華轉投資的友霖生技近日已獲衛生署查核,應可取得TFDAPIC/S GMP認證。過去經濟部工業局鼓勵藥廠發展新藥,僅提供新藥補助款,現在也鼓勵發展學名藥,而友霖自行開發的兩項長效劑型口服用藥,已取得經濟部「業界開發產業技術計畫」補助核准。由於去年、今年結婚人數大增,預期新生兒人口下半年將明顯增加下,友華也看好嬰幼兒產品的成長動能,而該公司的嬰幼兒產品已進軍大陸1年多,目前在江蘇、浙江、廣東等地區設立辦公室,僅銷售羊奶粉,主打卡洛塔妮品牌,考量收款問題,目前採逐省拓點、產品線逐步增加的穩紮穩打的方式。蔡正弘表示,大陸市場龐大,未來成長動能強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