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台耀中國子公司(上海意畢昂) 中間體策略與原料藥技轉積極佈局!

台耀 評估大陸設廠 【經濟日報】 2011.06.17 原料藥廠台耀化學(4746)董事長李重和昨(16)日表示,該公司已完成大陸子公司登記,名稱訂為「上海意畢昂」,主要銷售醫療用原料藥。此外,台耀正評估在大陸設廠,不排除落腳上海,將搶攻大陸年73億美元(約新台幣2,110億元)市場。台耀昨日股價以111.5元作收,下跌4元;該公司今年首季稅後純益約6,7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約1.06元,年增率達223%。台耀昨日召開股東會,宣布發放現金股利每股3.5元,以昨日收盤價計算,殖利率約3.13%。台耀營業額銷售比重「以防曬系列活性成分」為主,占總營業額的60%,其餘則為醫療用原料藥,李重和表示,由於2012年隨著新藥專利陸續到期,原料藥需求比重增加,台耀也將逐漸將生產重心移向醫療用原料藥。李重和指出,台耀下半年除了將持續拓展醫療用原料藥產能外,也將持續改善製程;此外,預計每年推出五項新產品,並加強代工生產,降低整體營運成本。台耀公司每年會執行10項新的研究計畫,將有三至五項新產品推出。展望今年,台耀將推出一項減肥用藥,兩項中樞神經用藥,6項抗癌活性成分,及二類的膽固醇及磷酸鹽吸收劑。李重和表示,台耀目前在大陸策略方面,除了加強中間體的採購和委託生產外,也規畫三大步驟,其一是加強和大陸伙伴合作,進行策略聯盟,技轉原料藥產品由大陸夥伴代工生產。此外,台耀也將在大陸設廠,由於各省法令規章不一,該公司正積極評估適合地點,不排除落腳上海,俟董事會拍版通過後將公布細節,預估5年內建廠完成並投產。最後,將申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預備生產醫療用原料藥。法人分析,大陸總體藥品市場估計約730億美元(約新台幣2.11兆元),而原料藥將在兩年內成長到73億美元,超越日本市場規模。台耀為了搶攻大陸市場,除了已經完成上海子公司「意畢昂」成立登記,也有六項產品正在申請藥證,預估明年底將在大陸銷售。目前,大陸業績約每年挹注台耀一成營收,並持續成長,明年底產品通過認證後,營運可望加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