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張有德TMF過了 蘇懷仁會接SIC嗎?

TMF基金募資 上限20 【經濟日報】 2011.06.17 行政院長吳敦義已核定國發基金投資台灣生技創投(Taiwan MedTech Fund)條件,國發基金投資TMF比率,由原本40%減半為20%,但基金募資若熱絡,得依比率增加投資金額,上限不得超過新台幣20億元。行政院高層官員透露,行政院近日將核定台灣生技創投(TMF)案,由全球最大醫療器材創投Vertical Group合夥人張有德領軍的TMF,將可展開資金募集,為台灣生技業注入資金活水。 TMF是六大新興產業之一「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中,第一個國發基金投資的大型基金,具指標意義,TMF將以投資醫療器材為主。催生TMF後,行政院政務委員朱敬一將繼續催生第二個生技創投基金,目標以投資新藥為主。朱敬一下周六(25日)將赴美延攬生技大咖人才返台,包括希望延攬曾擔任羅氏製藥、Biogenidec高階副總裁、Shire生技製藥研究發展總裁的蘇懷仁,回台主持生技整合的育成中心(SIC),及拜會旅美生技專家許照惠、張念慈等。吳敦義在5日端午節連續假期中,邀集副院長陳冲、朱敬一、國發基金官員等,研商國發基金投資TMF條件,親自把關,除了投資比率減半,也增加若干限制,當天會議紀錄已核定,國發基金正展開後續相關調整作業。根據行政院核定的國發基金投資TMF條件,國發基金投資比率由40%降為20%,行政院官員表示,TMF募資如果熱絡,可以擴大基金規模,則可依比率增加投資額度,最高以20億元為上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