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佳世達: 雲端照護系統整合

百略結盟IBM 搶攻雲端照護 【經濟日報】 2011.07.28 雲端醫療服務成顯學,生醫公司也開始陸續進軍,包括百略、五鼎(1733)等醫材公司都表示,將結合雲端科技,讓醫材和社群網路、遠端監控及遠距醫療等概念結合,搶攻科技醫療市場。百略醫學董事長林金源指出,將在台灣和大陸兩地,同步進行雲端健康管理計畫;在台灣方面,先和台北醫學大學合作,整合雲端血壓計和門診部,進行臨床試驗。透過百略自行研發的電子血壓計,及其雲端上傳功能,讓醫師能即時並精準判讀病患狀況。林金源也指出,該公司將和IBM合作搶攻雲端健康照護商機,台灣可望成為IBM全球首創遠距健康照護的成功示範點。此外,百略與IBM也將聯手進軍大陸,並先以上海為主要據點。五鼎日前也和遠傳、佳世達及各大醫院合作,推出雲端遠距照護平台服務,並以血糖照護為首發產品。由遠傳提供醫療雲,五鼎則提供醫材,藉由藍芽將資料傳輸到智慧型手機等裝置,再上傳到雲端平台,並經佳世達的系統整合儲存到醫院端以利醫師判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