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百略電子血壓計鎖定歐姆龍(OMRON HEALTHCARE) 目標世界龍頭!

百略 營收進補5,000 2011/07/28 經濟日報】 2011.07.28 百略醫學(4103)董事長林金源昨(27)日說,下半年該公司將進軍大陸電子血壓計市場,其中WATCH BP HOME型號的血壓計,已先搶下1萬台家庭用血壓計訂單,三到五年內可望挑戰百萬台銷量,目標打敗日商歐姆龍躍上電子血壓計全世界市場龍頭。法人預估,大陸市場今年應可先挹注3,0005,000萬元營收。百略昨日股價以48.55元作收,下跌0.15元;該公司今年首季稅後純益約9,6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為0.79元。林金源表示,根據大陸方面統計,目前大陸共有高達2.2億名高血壓人口,但卻只有150萬到200萬人知道自己有高血壓問題,且只有100萬人進行治療,50萬人獲得控制,他有信心在三到五年內在大陸市場取得領導地位。分析師表示,大陸市場目前每日有血壓量測需求的人,大約在200萬人左右,每年以10%以上的速率成長。此外,電子血壓計第一大品牌歐姆龍,目前在大陸市占率也是第一,年銷售量在百萬台左右。換句話說,百略在大陸市場銷量,五年內目標站上百萬台的高峰。百略表示,目前該公司電子血壓計產品,已通過大陸有關單位認證,目前和瑞士專業醫療通路合作,進攻大陸消費性醫療市場,將在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級城市搶先開賣。百略預估今年第三季起,可望先出貨5,000WATCH BP HOME,每部售價約人民幣1,100元,下半年整體可望達到1萬部,明年保守估計也將有3萬部的出貨水準。法人表示,以售價來預估,百略明年在大陸電子血壓計市場,保守估計應可挹注11.5億元營收,未來後勢則富有想像空間。此外,百略也傳出將積極投入行銷資源,在大陸市場進行地毯式宣傳。百略表示,今年所跨足的雲端健康照護事業,也將移轉至華楷生醫。華楷生醫為百略100 %投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