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東南亞與中國保健通路優勢 新加坡康樂生技上興櫃!!

生技股猛將 康樂搶年底上櫃2011-07-26 工商時報  生技高獲利股再添悍將,去年EPS高達5.87元的新加坡商康樂生技(4154),預計727登錄興櫃。康樂產品是以機能性飲品、健康貼布與皮膚保養用品為主,近年營運年增率在40%以上,康樂董事長陳言福表示,將積極趕搭年底上櫃列車。康樂承銷商中信證指出,康樂在東南亞有搶眼的品牌知名度和完整通路,其營運屬性接近國內的中天生技的李時珍和佳格公司,由於營運一直維持亮麗的成長力道,應有不錯的本益比空間。法人圈認為,康樂興櫃參考價約有百元實力。康樂目前資本額1.88億元,近兩年的營收年增率超過40%,毛利率均維持在68%以上,淨利率則都超過25。康樂總經理張嘉偉表示,公司主要競爭利基在於跟大型連鎖通路商關係良好,品牌知名度遠高於其他競爭對手,在通路商的擺設與陳列都居於有利位置。陳言福表示,康樂主要業務為從事美容及保健產品之銷售,主要營運地點包含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及其他亞洲地區。目前自創KinohimitsuActivaXpertise等品牌。康樂的美容機能飲品是馬來西亞的第一品牌,該種類商品的市占率更是超過60%。另外,看好保健機能飲品在大陸的發展商機,張嘉偉說,康樂已透過經銷商在大陸900家屈臣氏完成上架,將複製在馬來西亞的成功模式,預計下半年起即可貢獻營收,今年初估整體的成長率仍可維持去年水平。康樂2009年營收1.94億元,EPS4.14元;去年營收2.73億元,EPS5.87元。康樂今年首季營收6,500萬元,年增率約10%,單季EPS1.09元。張嘉偉表示,第1季是傳統營運淡季,第2季起即可展現強勁成長力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