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醫院皮膚科醫師荒!

醫美看俏 桃縣醫院皮膚科缺專任醫師 2011/07/26 】最近在桃園,部分醫院皮膚科鬧專任醫師荒,被迫以兼任醫師看診。醫院表示,由於醫學美容相當流行,而從皮膚科轉到醫學美容最容易,收入也可能比健保給付高,加上部份醫師不願意接受醫院管理,導致醫院皮膚科醫師出缺的狀況嚴重。受到少子化等影響,婦產科跟小兒科出現醫師荒,其實最近缺醫師荒的還有皮膚科醫師,桃園地區的一些醫院皮膚科最近就出現沒有專任醫師的窘境,有的醫院是用兼任醫師來看診。一家醫院人員表示,有不少皮膚科的專科醫師轉而擔任醫學美容科的醫師,主要是皮膚科醫師本來就屬於醫學美容這個領域,轉行到醫學美容更為方便,另外,民眾到醫學美容看診,必須自行負擔相關費用,比起健保給付,醫師所得可能會比較好;還有部分皮膚科醫師,不願受到醫院一些管理,所以不願留在醫院服務,才會出現皮膚科醫師荒。隨著國內醫療糾紛及趕搭醫學美容風潮,較大型醫院的皮膚科,快要變成一師難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