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健康照護 思考從人的角度….! (台灣永續全人醫療健康照護協會)

全人醫療 喚起醫界思維  人間福報  2011/7/25鑑於目前健保給付只依據醫師的開藥及檢查數量,一群醫界人士昨天成立全人醫療健康照護協會,希望提升民眾對健康的自覺,喚起醫界回歸到全人照顧的思維,不再只是疾病治療者,而是做為健康守護者。北投開業醫師洪德仁舉例,他組成社區健康關懷站,讓社區老人的增加運動及營養攝取,日行萬步的達成由百分之三十二增加百分之五十六,而且老人的憂鬱傾向也明顯下降。發起成立全人醫療健康照護活動的台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石曜堂表示,台灣健康照護的最大問題,不在全民健保,而在如何提供健康照護的系統。他認為,未來若能從預防醫學出發,把生活和健康連結在一起,建構健康管理機制,應可將所有人的健康照顧得更好。石曜堂表示,全人醫療健康照護要由個人的預防醫學著手,再逐步擴大到家庭及社區,確保每個人都活得健健康康。

 

全人醫療健康照護 2011/07/24 聯合晚報】署立醫院爆發弊案,重創醫界形象,前台大醫學院院長謝博生、台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石曜堂、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及前恩主公醫院院長陳榮基等一群醫界大老今天齊聚一堂,提出發展全人醫療健康照護理念,期望透過提供國人更人性化的優質醫療服務,重建醫界形象。

 

Reference: 台灣永續全人醫療健康照護協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