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友華佈局男性更年期賀爾蒙產品!!

友華上半年EPS1.86 (自立電子報2011/08/31)友華生技(4120)公佈100年度上半年財報,整體營收為20.5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58%;營業利益為1.9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合併總純益為1.3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7%;每股稅後盈餘為1.86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5%。友華上半年表現穩健,其中50%來自西藥及醫學美容品的營收;由於國內人口結構正邁向高齡化,慢性疾病的用藥需求不斷在增加,帶動旗下的心血管用藥、高血壓用藥、糖尿病複方藥品及男性更年期賀爾蒙擦劑等藥品穩定成長。另外受人矚目的成長新動能來自3項西藥新產品,包括去年底上市的短效餐後血糖控制藥品和低劑量膽固醇之氣喘治療吸入劑,以及今年上市的治療帕金森氏症貼布,都已陸續在各大醫療院所進藥,提供病患更安全的用藥選擇;另外所代理治療非小細胞肺癌與乳癌之「溫諾平針劑」及「溫諾平口服膠囊」,因副作用較少,獲醫師及病患廣泛使用,使腫瘤用藥之銷售額保持穩健成長。在醫學美容產品方面,上半年積極在拓展新通路,有機雙認證抗老保養精品已進駐屈臣氏連鎖藥妝店,甫上市即開出亮眼紅盤,並因應季節的轉變,即將推出保濕凝乳新品,提供消費者更便利的選擇;而明星產品玻尿酸在面臨眾多競爭者及水貨的挑戰下,下半年將有新劑型問市,滿足消費者的多樣需求,在新通路及新品的帶動下,成長潛力令人期待。上半年的另一半營收則來自營養保健品的營收10.26億元,較去年同期比成長4.06%;主要貢獻來自「卡洛塔妮」品牌系列產品的穩定成長,即使面臨國內出生率不斷下降及市場的激烈競爭,仍能位居國內牛、羊奶粉市場的領導品牌,在海外部分,除新馬香港繼續增長以外,更加強在中國大陸市場拓展速度,帶動上半年的成長表現。有鑑於國人對於預防保健的重視及需求,友華多元化及獨特性的產品線也創造很大的成長空間,尤其是獲得台灣及美國雙認證的消毒殺菌噴霧、健口泉口腔系列的噴霧及溫泉牙膏,關節保健食品以及促進皮膚白皙之機能性口服保健商品,均深獲消費者肯定及歡迎。另外友華生技醫藥轉投資之重要子公司友霖生技,已於今年第2季完工啟用,並已在7月通過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PIC/S GMP認證,在年底大型生產設備陸續進廠測試驗後,就可投入量產以創造更大營收。除了在國內持續成長,友華並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目前在中國大陸、香港、菲律賓、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均設有子公司,並計劃下半年開始拓展越南市場。友華生技董事長蔡正弘表示,友華公司長期以來的優勢在於不斷引進獨特性的產品,並擁有優秀的行銷業務團隊及綿密的銷售通路,持續創造成長及利潤,現在友華生技更培養出自行研發及製造的能力,與國外多家原開發藥廠進行新藥的研發及臨床試驗,並計劃將生產的藥品行銷到亞太其他國家及美國,努力的目標是不斷開發具有市場潛力的品牌產品,並持續擴大醫療與保健事業版圖至亞太地區及美國,成為跨國性的藥品公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