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政委朱敬一 鼓勵學研機構創業!!

朱敬一:學研應多重視產業一點 2011/08/31 經濟日報】行政院第31次科技顧問會議於今日在台北福華飯店首日登場。在「科技政策形成與治理」和「科技研發與產業應用」兩大主題上,與會者引發熱烈討論。行政院政務委員朱敬一強調,台灣博士級以上人力集中在大學裡,所以學研機構在鼓勵創業、產業發展上應扮演關鍵角色。這不表示大學應放棄探索學術、教育與文化創造的功能,只是由零到有,大學可以多重視產業應用一點。本屆科顧會議,在政務委員朱敬一的主持下展開序幕,國內外科技顧問及產、官、學、研界代表逾百人齊聚一堂。科技顧問將於第二天的會議中撰寫觀感與結論建議,92日則由行政院院長吳敦義親自主持閉幕,討論結果與顧問建議結論將在會議結束後公布,以作為未來施政參考依據。朱敬一於致詞中表示,1961年台灣工業仍在起步階段,李故資政國鼎真知灼見,即確立「科技強國」的目標,邀請國際頂尖專家學者與產業界領袖,為台灣未來科技發展的政策問診把脈、開立處方。30多年來,歷任科技顧問針對國家科技政策與產業發展等重要課題,均提供寶貴的建言,對於台灣的科技發展有極其重要的貢獻,充分發揮政府建立顧問諮議的功能。朱敬一指出,中央政府組織改造將於20121月陸續啟動,掌管科技政策各主要部會,如國家科學委員會、農業委員會、衛生署、經濟部,將會改為科技部、農業部、衛生福利部、經濟及能源部。而行政院科技顧問組也將轉型為行政院科技會報,成為正式的常設性任務編組。所以在此歷史性的時刻,將會議主題設定為「蛻變與躍升的科技發展新局」,切合當前政府與業界所需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