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元培科技大學強化健康產業能量!!

元培科技大學2011福祉科技產業趨勢論壇 (中央社20110831)元培科技大學與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共同舉辦「2011福祉科技產業趨勢論壇」,於100825日在該校光禧國際會議廳盛大展開。會中針對「健康促進」、「健康照護」、「健康輔具」及「健康管理」等議題,特邀請美兆健康管理中心宋丕錕總院長、台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盧美秀教授、工研院產經中心醫療器材與健康照護研究部張慈映經理與服務業科技應用中心健康管理組洪仲箴副組長等產官學界權威與全校師生分享最新的福祉科技產業趨勢。元培科技大學校長王銘富在開幕致詞時表示:「福祉科技產業乃21世紀繼IT產業最具有競爭力的產業,舉辦福祉科技產業趨勢論壇除有助於該校培育合適的產業人才外,更有利於老師進行教學、產學合作與研究的整合」。論壇中美兆健康管理中心宋丕錕總院長指出,該公司從健康檢查開始,再進行健康管理,一直到目前對健康促進的高度重視,而健康促進的策略包括營養、運動、減重、戒菸適酒、改變錯誤生活習慣等。此外,自1994所建立的健康資料庫更已被各界重視,發表十多篇論文於國際期刊。台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盧美秀教授則從長照資源盤點談長期照護發展之契機,提出我國長期照護的未來發展與努力方向,希望國人臨終前臥床7.3年能縮短到如芬蘭「活躍老化」2週。工研院產經中心醫療器材與健康照護研究部張慈映經理從全球高齡化現況、高齡者生理特性帶入高齡福祉科技產業商機湧現,除對日本、美國健康輔具發展做詳盡介紹外,也針對中國大陸這新興市場提出可發展的機會。工研院服務業科技應用中心健康管理組洪仲箴副組長表示,來到工研院之前曾任亞泰資訊公司總經理、高雄醫學大學計算機中心主任,對於健康管理有其獨特的見解。提出企業與社區健康管理與促進模式,並分享這健康管理模式對健康實質效益的真實故事。元培科大福祉科技學院肩負「健康福祉.服務人群」之使命,用創新舉辦福祉科技產業趨勢論壇,該院院長謝錦城感性表示:「期許培育優秀福祉科技產業人才,服務人群,讓人們達到更健康、更幸福的福祉境界」,與會師長也紛紛表示論壇內容豐富新穎,期待明年能夠透過活動的參與,認識及學習更多相關新知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