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國家型計畫包袱? 等著瞧吧!!!!!

國家型科技計畫 將有退場機制 2011/08/30  【聯合報】行政院政務委員朱敬一昨天表示,長期以來,政府重視創新與研發,科技預算自91年來大致維持成長,但科技部門核定科技預算,必定面臨「社會問責」的壓力,除了審預算時考量成本效益外,國家型科技計畫的「退場機制審議小組」也即將成立。國科會副主任委員陳正宏表示,所謂的「國家型計畫退場機制審議小組」是上次國科會委員會中的建議案,也在委員會後組成。小組成員有國科會的四位前主委黃鎮台、翁政義、魏哲和、陳建仁和中央研究院前副院長劉翠溶,並於兩、三周前開過第一次會議。陳正宏指出,審議小組將針對各國家型計畫作長期實質面考量,並考慮後續執行事項;他提到,在評估某個計畫時,如果只找國內學者參與,怕他們有「包袱」,所以可能會找國外專家,參考國外情況一併思考。陳正宏說,第一次會議中還沒有針對特定計畫來討論,只討論大方向下的作法。找來這些資深學研界人士,是否有「學界大老」把持資源,而有失公正?朱敬一說,「大老」是過去完成式,不能因此否定資深學研人員資格,是否能有效把關,「就等著瞧吧(Just wait and s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