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神隆抗癌針劑原料藥 全球競爭對手約20家

整合上下游,神隆擬併購大陸製劑廠2011-09-29 【時報】神隆(1789)董事長鄭高輝今(29)日表示,手中現金約20多億元,除了用來常熟廠建廠外,目前正評估併購下游製劑廠,考量交通運輸,傾向在大陸地區尋找通過FDA的製劑廠,並結合統一集團旗下的康是美等藥妝通路,完成上下游的整合。至於轉投資天福,他說,現在景氣不是很好,大環境不是看得很清楚,暫時不會再增資。目前神隆在台灣有16條產線,其中6條為高活性產線,總產量達150M的三次方以上,目前產能已近滿載,現正擴建二條大型生產線。常熟廠預計投入4,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5億元),第一期投入4.7億台幣,研發中心、小批量生產及關鍵中間體預計年底前將開始營運,2012年第二期完工,總計新產能將較台灣增加1.5倍,明年將逐步貢獻營收。透過轉投資Tanvex Biologics,Inc.(美國天福)進入生物相似藥物之生產,神隆投資美國天福之總金額為美金720萬美元,持股比例為36.36%。台灣神隆著重前段生技學名藥之細胞株及製程技術開發,而美國天福著重中、後段之研發,甚至於臨床實驗,攜手進入生物相似藥物之生產。鄭高輝表示,目前手中現金約20多億元,除作為常熟廠建廠資金,目前也打算朝下游發展,併購製劑廠,他說,考量與常熟廠之間的交通運輸,傾向在大陸地區尋找併購對象,以通過FDA的製劑廠為優先,未來可結合統一集團旗下的康是美等藥妝通路,完成上下游的整合。神隆去年出口占台灣原料藥總出口比重達65%,主要競爭利基在於抗癌針劑原料藥,全球競爭對手僅約20家,占符合FDA總家數290餘家的比重低於一成,目前算是全球抗癌針劑原料藥的領導廠商。目前抗癌藥產品達24項為主力,有16項已經上市,占營收比重達七成。上半年新藥代工比重約14%,其中,代客生產(CMO)的營收比重約11.2%、代客研發(CRO)2.89%,該公司表示,下半年來自抗憂鬱新藥維拉佐酮(Vilazodone)代客生產訂單將持續成長,全年度新藥代工占比將提高至20%CMO/CRO的平均毛利率低於抗癌學名藥,但客戶有專利保護,上市後價格及出貨量都會相對穩定,雖對毛利率有影響,但新台幣貶值有利,預估下半年毛利率與上半年相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