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中研院楊淑美中研一號: 抑制卵巢癌轉移

中研院 戮力生技轉移2011-09-29 工商時報中研院近來在生物科技研發展現優秀研究成果,對建立台灣產、學、研交流合作平台,甚具成效。中研院生技育成中心執行長梁啟銘昨(28)日表示,中研院將持續戮力投入科技移轉,為國內生技業提供重要發展策略與機制。 中央研究院昨日舉辦2011年生物科技研發成果聯合發表會,會中對多項藥物研究與開發展現亮眼的成果,尤其在治療神經退化疾病、抑制癌症轉移的藥物開發及協助細胞調控免疫反應方面,有學術性重大突破,為生技產業開啟新頁。 由於癌細胞轉移是導致治療失敗和死亡最常見原因,中研院發現纖維化蛋白質對抑制癌細胞轉移有正面效益,且製程簡單,能在低濃度產生抑制癌細胞轉移之效,研發的「中研一號」可抑制乳癌等多種癌細胞生長,預計1~2年申請臨床前試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