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醫美診所導入評鑑與認證標章!!!

醫美醫療糾紛 三年來增加兩倍多(2011-10-23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為了愛美,莊小姐到醫美診所做雷射除毛,沒想到四個月後,她腿上的手術燒傷疤痕還在,而且還像魚鱗一樣爬滿整條腿,讓她一氣之下告上法院。 其實類似這樣的醫療糾紛,這幾年有增加趨勢。 根據醫改會統計,去年接獲近五百件民眾投訴案件中,以外科手術、用藥問題,以及醫美植牙糾紛,佔了前三名,雖然醫美植牙比例佔一成五,但卻是近三年來,醫療糾紛成長速度最快,增加了兩倍之多。 衛生署表示,今年下半年就會訂出安全作業指引,針對醫美診所內部的麻醉藥物使用,手術前必須充分告知患者,以及醫療場所的感染管控等措施訂出規範,從明年開始進行評鑑,也會建立合格認證標章,希望藉此減少醫療糾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