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醫材族群 後市看旺

2011/11/14 經濟日報】醫材類股進入旺季,血糖測試族群同步推升獲利,包括五鼎(1733)、華廣、泰博等,都後市看旺。法人表示,血糖測試族群第三季大量出貨,第四季預估也能維持水準;明年第一季原本將進入淡季,但由於歐美市場需求推升,讓明年首季淡季不淡。業界指出,由於糖尿病測試市場逐年攀升,目前保守估計規模約170億美元(約新台幣5,100億元),其中美國、歐洲及日本為主要市場,而歐美比重達八成左右,並以羅氏(Roche)、拜耳(Bayer)、亞培(Abbott)等生技大廠搶下九成市占率,台灣目前多幫這幾家歐美大廠代工,將因此同步受惠。 法人表示,由於第三季適逢出貨旺季,包括五鼎及泰博在第三季營收季增率都突破10%以上;除了華廣因毛利低的血糖儀出貨比重較高,五鼎及泰博毛利率皆向上攀升,在匯兌利益的挹注下,將可推升今年獲利。 展望第四季,單就廠商目前的訂單來看,五鼎第四季營收可望達5.4億元維持第三季水準,而毛利率也有39%實力,當季每股稅後純益可望達1.38元。此外,泰博營收則有4.58億元,稅後純益則約0.78元;華廣第四季營收也上看2.8億元,稅後純益有0.62元。 分析師指出,由於2012年血糖測試儀、片出貨維持成長,五鼎因美國客戶需求增加,推升下單規模持續成長,預估五鼎明年血糖測試儀與試片的出貨量可達130萬台及6.5億片水準。 泰博部分,因先前試片品質有問題的情形改善,血糖儀出貨量也有150萬台規模,測試片則有5億片實力;華廣部分,因取得GM品牌銷售權,出貨量可達140萬台及5億片測試片銷售額;總體而言第一季也將呈現淡季不淡的狀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