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承業佈局中國醫材租賃市場

承業 今年EPS72011/11/13 經濟日報】生技興櫃新兵承業控股(4164)董事長李沛霖昨(13)日表示,年底前將揮軍大陸拓點,預計在華中、華北、華南三大地區各設一個據點,進軍大陸醫材租賃市場。法人表示,承業控股今年第四季營運爆發,全年營收年增率達30%,每股稅後純益挑戰7元。 承業控股是2009年由九和生醫集團轉型而成的控股公司,旗下控有16家持股100%的子公司,日前登錄興櫃,規劃明年第二季上市。承業11日興櫃參考價為82.75,下跌2.25元;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為3.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3.28元。 據了解,承業控股背後股東陣容堅強,包括旅美生技專家唐南珊及趙宇天等,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也包括在內,九和生醫集團在醫材領域耕耘超過30年,主要經營醫療器材的採購與租賃業務,並與國內各大醫院長期合作。 李沛霖說,目前公司在國內高階醫材租賃市占率至少五成,部分醫材則達九成以上;公司積極規劃進軍大陸市場,今年9月已率先在廣州設立久和醫療器械公司,近期將取得瑞典放射線醫材大廠Elekta在華南五省的代理權,外蒙與東南亞將是下一步進軍的市場。 此外,李沛霖也表示,除了廣州之外,近期在大陸華北、華中也將設立經銷據點,全面進軍大陸高階醫材租賃市場;在據點的考量上,先以一級城市為主,包括北京、上海都將在近期設點營運。 法人表示,目前大陸在癌症治療直線加速器的裝機率上,每百萬人僅有0.95部,比起美國12部、台灣5.6部的水準,尚有很大成長空間;此外,受惠於大陸十二五規劃,加速大陸醫療院所高階醫材的採購需求,承業目前拿到兩廣、湖南、福建、海南等五省代理權,明年營運看旺。 法人指出,該公司去年毛利率為47.03%,稅後純益約4.9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有4.66元水準;今年第四季由於承業和國內各大醫院合作的醫材陸續完成驗收,將貢獻今年獲利水準,每股稅後純益可望達7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