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自體脂肪移植運用

自體脂肪移植 重見少奶奶信心2011/11/12 聯合報】乳癌患者手術後面臨乳房重建,多會選擇自體皮瓣移植或義乳植入,但對於部分切除,或因放射治療導致乳房部分變形,或乳房凹損面積不大的患者,整形外科醫師建議,可考慮透過自體脂肪移植。 三總整形外科主任陳錫根表示,對因乳癌切除乳房患者,約有七成會選擇以鹽水袋或果凍義乳植入,三成會取腹部或腰部的脂肪與組織皮瓣植入。他指出,皮瓣植入最大優點是安全,但動輒六至八小時手術,加上傷口大,患者復元時間長;義乳手術可在一小時搞定,但形狀與觸感都不自然。 陳錫根指出,自體脂肪植入適用於對義乳效果不適應的患者,且對乳房部分切除,或是做放療後出現乳房變形等併發症者,都可考慮使用自體脂肪移植。但他提醒,自體脂肪因會吸收,平均得進行一至三次,才能達到效果。他提醒,經過手術或化放療的乳癌患者,最好在完成治療三至六個月後,與醫師討論再植入,平均在移植一年後,脂肪狀態就會穩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