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東洋將處分49%股權??!!

生醫/東洋佳醫訊聯 醫路發2011/11/12 經濟日報】生醫族群東洋(4105)、佳醫(4104)、訊聯(1784)躋身中概族群,並擁有兩岸政府做多題材,東洋大陸子公司旭東海普股權處分利益至少貢獻3億元;佳醫攻大陸長照事業未來營運看旺;訊聯進軍大陸臍帶血產業,近期獲得成果。 生醫族群第四季營運看旺,其中躋身中概股的生醫族群動能強勁。近期,主攻高階學名藥並發展蛋白質藥的東洋,在大陸布局蛋白質藥獲得成果,而轉投資上海旭東海普今年貢獻獲利約1.03億元。此外,今年底為引進策略性合作夥伴,東洋將處分49%股權,保守估計扣除成本後有3億元的處分收益,將在第四季獲利顯現;值得注意的是,東洋也將規劃上海旭東海普明年於上海A股掛牌。 台灣東洋近期和美國大藥廠合作生產抗乳癌及骨癌用藥,並投入1.7億至2億擴充中壢廠,明年第三季投產後,可望拿下第一個打進美國癌症用藥市場的機會。法人估,該藥品目前美洲市場規模約30億美元,以產能估算東洋每年可望獲得4億元淨利。 專以血液透析、醫美、長照為主的佳醫集團,今年進軍大陸的布局積極,除已經和大陸國藥合資成立御佳醫療外,近期也已在上海、北京成立通路,已取得30餘種產品銷售執照。法人表示,今年全年佳醫每股稅後純益,有挑戰4元的實力。此外,近期佳醫大陸事業部分,近期也傳出可望先取得醫美、牙科醫療執照,為營運注入新血。另,佳醫集團轉投資的英屬蓋曼群島商佳醫公司(ABH),近期也積極擴張營運規模,將在年底前增加到3,000個床位;也在大陸上海積極搶攻長照市場,今年可望貢獻數千萬元獲利。 另外,訊聯旗下轉投資公司創源生技,該公司生物晶片檢測技術將導入日本市場,預估年底前可傳出好消息,將進一步搶攻大陸市場。法人估,單就生物晶片檢測技術而言,台灣目前該領域每年市場量約50億至60億元,而創源可望獨占市場。 分析師表示,以臍帶血市場而言,明年是屬於旺季的龍年,是人大量生育的年份,也將推升訊聯在本業上的營運。法人也指出,訊聯已在美國、印尼及印度等市場積極布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