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中化提供原料藥口服mTOR抑制劑 (Ridaforolimus) 給MERCK 估計貢獻1億台幣

客戶新藥貢獻,中化生明年營收估重回成長  精實新聞 2011-11-24看好客戶新藥需求,原料藥廠中化生(1762)明年營收可望恢復成長,法人估計,年增率有機會挑戰15-20%,重回另一個成長循環的高峰。而最受關注與國際大廠Merck攜手的骨癌新藥,目前已進入歐盟及美國FDA的技術審查,以4-6個月期限估算,最快年底有望取得藥證。中化生今年前10月營收9.79億元,年減3%,一方面受到台幣兌美元升值影響,另方面則是客戶出貨排程的問題。不過,在免抑制劑Tacrolimus開始擴大交貨下,該公司10月營收衝上1.16億元,創下20108月以來新高,法人也估計,本季營收可望第三季高峰,全年營收上看11.7億元。展望明年,中化生配合客戶開發新藥或新適應症的布局,可望逐步開花結果,特別是在免抑制劑、真菌、慢性病等領域,已逐步取得國際知名度,吸引國際大廠主動來台尋求協助。其中免抑制劑部分,與Merck合作的RAPA系列,首個適應症骨癌,藥證已進入歐盟及美國FDA的技術審查階段,以4-6個月審查期估算,獲批准時間應落在今年底至明年2月間。法人保守估計,該藥品明年出貨至少將有25-30公斤,以1公斤超過10萬美元估算,營收貢獻將至少1億台幣起跳。其他免抑制劑部分,除今年910月開始交貨的Tacrolimus,明年挹注擴大外,內部也看好三項新藥品的需求,包括免抑制劑Everolimus及抗真菌系列,原廠專利都將在2015年逐步到期,學名藥客戶可望提前切入臨床,需求增溫。另外一項老藥新適應症部分,主要用於抗膽固醇,但該公司表示,受限於保密協定,還不能對外透露。法人預期,在客戶可望取得新藥證及免抑制劑、真菌系列產品全球市佔率加溫下,中化生明年營收可望恢復成長,年增幅度挑戰15-20%,突破13億元,創下成立新高。且因高門檻的產品出貨比重增加,只要台幣兌美元不再大幅走升,毛利率可望同步止跌走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