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台灣醫材尋求新興市場平價品佈局??

工研院IEK:亞太地區醫材產業潛力雄厚2011/11/24 經濟日報】2010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達2,456億美元,依年複合成長率5.3%的成長預估,2015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將達3,109億美元。美國市場受經濟景氣及影響,成長趨緩,但中/東歐、亞太與西歐等地市場成長潛力較大,值得廠商佈局。 隨著近年來亞太地區由於經濟情況好轉,健康意識逐漸提高,加上政府積極擬定政策整備基礎醫療建設,將有不錯的發展機會,因此未來醫材商機將與這些醫療政策帶動有關。中國大陸、印度、印尼與越南等國家的醫材產業,受到該國推動醫療與保險等相關政策的影響,醫療器材產業發展潛力相當大,也成為國際廠商專注的重點,未來可以切入新興市場的優質平價訴求品項,將夠具有競爭力。台灣廠商對於彈性製造、製程成本管理的議題皆相當專業,這些皆是經營新興市場的重要競爭力之一。 目前台灣不僅擁有協同研發醫療器材零組件的相關能力,也已具備全球行銷佈局的經驗。未來外資廠商若可透過來台投資,加速優質平價產品之研發與上市的時程,並以台灣行銷歐美的經驗為後盾,將開發而成的產品銷往中國大陸、其他新興國家或歐美市場,將有利於掌握此波全球醫材產業的新商機,達到雙贏局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