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 2012

中國隱形眼鏡龍頭: 海昌

生技準股后金可通過上櫃審議 農曆年後掛牌 去年賺逾1股本 2012/1/3  鉅亨網 金可主要產品範圍涵蓋傳統隱形眼鏡、拋棄式隱形眼鏡及相關護理液產品,以中國大陸為主要銷售市場,旗下海昌隱形眼鏡有限公司為全球少數擁有自有品牌的隱形眼鏡大廠,並以自有品牌「海昌(Hydron)」及「海儷恩」在大陸地區生產與銷售,在大陸市占率高於嬌生,位居龍頭。 金可主要產品為為隱形眼鏡及護理液,隱形眼鏡產品線齊全包括日拋、週拋、月拋、季拋及長戴型之鏡片,護理液即使用於隱形眼鏡藥水。其中鏡片佔營收51%、護理液則佔49%。金可目前已具備歐洲產品認證加上積極準備的其他市場認證,將大幅提高海外市場佔有率,強化獲利動能,為開拓台灣及歐美市場,去年透過購併永勝光學在台灣中科建置生產基地及營運據點。金可2010年營收24.35億元,稅前盈餘6.678億元,EPS 6.97元;2011年前三季營收23.237億元,稅前盈餘7.1億元,EPS 7.1元。目前母公司寶島科持有金可股權比例達21.62%,今年前3季認列貢獻超過1.25億元,獲利占比逾一半,未來隨金可國際上櫃,持股的潛在獲利不容小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