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基亞 抗體藥物 將授權1億美元??!!


基亞張世忠:大家再有一點耐心 將交出第一張成績單!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2012-10-2420:12  櫃買中心今天起舉辦本季業績發表會,由生技族群打頭陣,因新藥開發備受矚目的基亞生技(3176-TW),今天業績發表會座無虛席,基亞董事長張世忠表示,基亞採取在新藥開發、核酸檢驗及疫苗量產等三大領並行,其中人類抗體藥物部分,最快1年半將有成果,授權金1億美元起跳,疫苗部分也預定明年投資6-8億元在竹北生醫園區建廠,3年後投產。張世忠說,「只要大家再有一點耐心」,基亞將交出第一張成績單!基亞目前有三大事業部,包括新藥開發、核酸檢驗及疫苗量產。張世忠表示,新藥部分除了進度最快的肝癌新藥PI-88,已在韓國、台灣、大陸共22個醫學中心進行臨床試驗,基亞在單株抗體人類抗體藥物領域,透過向新台購買相關技術,預定未來34年間,可開發4個單株抗體,最快1年半將會有成果,初估授權金自1億美元起跳。 張世忠指出,疫苗方面,基亞將開發戰備用新型流感疫苗、腸病毒EV71、日本腦炎疫苗,預定明年在竹北生醫園區建廠,明年將可投資6-8億元,預定3年可完成建廠。而在新廠投產前,將先與國衛院、韓國合作先導工廠。而基亞鎖定的市場目標亞洲市場及南半球,H5N1流感疫苗目前正在進行臨床試驗中。由於基亞今天上年每股虧損1.02元,法人也預估基亞今年恐難轉虧為盈,因此張世忠也特地表示,「只要大家再有一點耐心」,基亞將交出第一張亮麗成績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