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權民搶百萬/智擎神隆 業績藥進

【經濟日報╱記者魏興中整理】 2012.10.25 03:46 am 生醫股今年的利多來自國內、外,國內藥事法修訂助攻,且那斯達克生技指數今年已創下12年新高,加上新股蜜月行情效應,上市櫃生技醫療股市值百億元俱樂部生力軍大增。智擎(4162)是國內學名藥大廠東洋轉投資新藥公司,旗下新藥為抗胰臟癌藥物,去年授權美國藥廠授權金2.2億美元,為台灣新藥授權指標。在權利金逐筆入帳獲利下,股價自掛牌後強勢走揚。建議投資人可選擇國泰WG706294)、統一QY706299)等連結權證。神隆(1789)是國內最大原料藥廠,也是統一集團成員之一,目前為全球前10大原料藥廠,其中高活性抗癌針劑居龍頭地位,銷售全球60餘國。近期神隆取得美國藥廠減肥新藥原料獨家供應權,今年出貨量達到20公噸,明年倍數成長。此外,明年神隆常熟新廠將投產,預估將挹注營收。建議投資人可選擇相關的認購權證介入,如國泰3J056295)、日盛J5056435)目前在價平附近,流通數量足夠,可做為選擇的目標。國泰證券金融商品部提醒投資人,在挑選權證時,應注意委買賣價差是否合適,以及隱含波動率是否穩定,也需考量權證的隱含波動率是否被高估,一般可比較標的股價的歷史波動率來作為判斷,從中選擇報價的波動率穩定且較低的權證。(國泰證券提供)【2012/10/25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