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全球高質量 學名藥代工 將持續升溫 !!


中美醫改加持,4生技股續夯 2012-11-30 【時報-台北電】中美新政府團隊上任,醫改政策加速推動,法人認為生醫產業仍是2013年的投資新亮點,原料藥、具外銷發展及新藥代工族群最具漲相,旭富(4119)、南光(1752) 、神隆(1789)、東洋(4105)業績和股價都有期待空間。富邦投顧認為,歐巴馬連任後,持續推行全民醫保,有利於台灣原料藥、學名藥及醫材代工廠商。而大陸政權交替後,也將延續十二五規劃的概念,預計加強科技研發、醫療制度及保險改革後,未來兩岸研發及市場開發合作將更密切。就基本面來,製藥產業積極尋求轉型,加上又有加入PIC/S會員國的加持,將推波藥廠明年起可積極爭取外銷訂單,而全球暢銷藥專利到期,在針劑類學名藥供不應求下,國內廠商紛紛投入布局,目前包括南光、東洋、健亞和杏輝都陸續傳出接單佳音。東洋除了紫杉醇成功外銷歐洲外,微脂體可望取得代工訂單,而轉投資智擎新藥PEPO2已成功對外授權,未來將成為獲利金雞母。南光年底癌症新廠即將落成,後續癌症、高規格針劑等新產品將啟動外銷成長動能,公司可望轉型為外銷導向針劑廠,明年外銷訂單展現頗佳。至於原料藥長期以來就是國內最具競爭力的族群,神隆、旭富、台耀目前都積極搶攻減肥藥市場,而中化生的除了MMF今年出貨量激增外,與母公司中化、美國上市藥廠Endo合作研發的免疫抑制劑Tacrolimus,預計明年出貨量應有不錯的成長空間,另外,生泰、永日的代工訂單也是穩定成長。富邦認為,原料藥為製藥產業的上游,受惠於全球專利藥到期趨勢,原料藥產業近年表現相對突出,神隆已有4項產品上市,5項產品在臨床三期試驗階段,旭富中間體客戶亦有減肥新藥成功上市,都讓明年營運相當看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