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基藥擬擴大 抗腫瘤藥!!


陸新版基本藥物目錄將出台 抗腫瘤藥成擴充重點 精實新聞 2012-11-26 10:46:08 記者 戴詩珊 報導 鳳凰網報導,大陸新版基本藥物目錄即將出台。在新增的基藥品種中,醫保乙類藥品品種比重大大增加。據瞭解,新版基藥目錄新增200多種藥品中約有160種醫保乙類藥品,業內人士認為,未來這部分品種將成為新版基藥擴充後藥企獲利最大的成長點。而在具體類別方面,抗腫瘤藥物將成擴充的重點之一。 知情人士透露,即將發佈的新基藥目錄在原版目錄基礎上增加200多種藥品,未來將不允許各地再自行增補地方版基藥品種,國家發佈的500種基藥目錄將是今後完整版的目錄名單。 業內人士指出,不同於甲類藥物發生費用由醫保基金全額報銷,乙類藥物先由參保人員自付一定比例費用後再由醫保基金支付,也就是說乙類藥物受到醫保基金控費的壓力相對較小。此外,在同類藥物中醫保甲類藥物價格較低,乙類藥物價格較高。未來能被納入醫保乙類藥物的品種,可能成為相關企業最大的獲利成長點。在具體擴充類別方面,抗腫瘤藥物等將成擴充重點。銀河證券在相關研究報告中提出,本次擴充將以上市多年的舊藥為主。在抗腫瘤藥方面,預計將首先把一些舊的、價格已非常便宜的品種納入目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