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13

國光流感疫苗原液400萬劑 2億元 !!


國光拚轉盈 歐洲大「藥」進【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3.23 03:03 am 國光生技(4142)昨(22)日宣布,旗下抗流感疫苗原液再獲歐盟國家瑞士之藥證,目前已取得歐洲4國藥證;今年底可望再取得另11國衛生單位認可,將大量供應歐洲流感疫苗。法人預估,明年國光銷歐疫苗針劑將達2,000萬劑,單一產品營收貢獻衝破10億元。國光目前與歐洲疫苗廠Crucell攜手輸歐流感疫苗原液,今年出貨規模較去年翻倍,約400萬劑,營收貢獻度約2億元。法人則指,今年流感疫苗出貨狀況是國光業績拚轉盈的關鍵。國光股價昨以36元平盤作收。國光去年前3季稅後淨損4.23億元,每股稅後淨損2.46元,法人估,去年全年國光每股稅後淨損可望限縮在3元內。國光為國內老牌疫苗廠,公司擁有亞洲獨步的「生物製劑充填技術、設備」,得到多家國際生物製劑公司青睞;其中,國際藥廠強生(JJ)旗下子公司Crucell即是國光在歐盟的重要夥伴之一。 2013/03/23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