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13

康聯 鼓勵內部創業! 積極中國” 首仿藥”/ 長期布局 新藥


康聯執行長談願景:1234策略 挺進全球【經濟日報╱記者 黃文奇】 2013.03.25 02:37 am20122月與葛蘭素史克簽訂力百汀中國獨家代理權,開啟了攜手國際大藥廠的新里程碑。

問:請簡述公司下個10年規劃?答:公司將發展為「全方位醫藥平台」,即針對大陸醫院通路繼續引進高附加價值產品,讓公司成為兩岸最優質醫藥平台;分別以「兩個引擎」,即發展醫材及檢驗試劑產品,作為公司新動能。此外,集團將用「三架馬車」方式,即和大陸、台灣及國際合作夥伴,繼續切入更高階的新藥、新醫材市場;並啟動四種經營模式,包括藥品代理、參股、合資及收購通路,以壯大公司規模及營運觸角。

問:康聯逐漸跨入醫材領域,大陸該領域狀況為何?答:全球醫藥進步的國家藥品和醫材比重約六比四,目前中低端的醫材發展在大陸蓬勃很有潛力,因為大陸醫材和藥品比重約一成五比八成五。另外,大陸政府的十二五規劃,宣示要大力發展醫材行業,未來幾年內要出現八到10家,營收超過人民幣50億元的公司,整體產值要到人民幣2,000億元。因此,這將是未來大陸蓬勃的產業之一。目前公司已經規劃進入牙材,也將和骨材領域公司合作。

問:除了醫材,藥品領域康聯未來目標為何?答:現在康聯已經開始布局「國際新藥」領域,未來幾年,康聯將一定要找到一到兩個國際級新藥,在大陸銷售;並因應大陸「首仿藥」(第一批上市的學名藥)鼓勵政策,未來五年內要開發三到五個首仿藥。

問:康聯將成為醫療控股集團,公司如何繼續保持前進與壯大?答:康聯將啟動「內造型的改變」,鼓勵同事在體制內創業。換言之,在公司內已經多年的資深同事,具備獨當一面的才能,若苦無發揮空間,公司歡迎同事自己找產品來代理,由公司投資營運基金,成立另一個事業體。這樣,具備打天下才幹的同仁,其才能將被激勵出來,因為內部創業的誘因遠比股票選擇權更吸引人,相信兩年內這樣的新模式將為公司帶來新成績。【2013/03/25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