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13

康聯李欣 創業路!!


李欣 「被迫創業」有成【經濟日報╱記者 黃文奇】 2013.03.25 02:37 am2003年以前康聯執行長李欣,在羅氏中國擔任銷售副總7年,憑著「雙腳1年走破7雙鞋」的毅力,享盡外商在中國的一切風光。 F-康聯10年有成,對於創業,執行長李欣自嘲從年輕到壯年都是打工一族,「打工打到45歲,已經做到天花板」所以是「被迫創業」;創業後雖歷盡凶險,但一個台灣人在大陸硬是闖出一番天地,就是靠軍人子弟的勇氣,和來自南台灣眷村的不屈不撓精神。 2003年李欣剛離開全球製藥巨擘羅氏(Roche)在大陸的子公司,當時,他是羅氏在大陸的業務副總經理,正當43歲的盛年,躊躇滿志。但真正創業後,李欣才知道這條路比想像中更顛簸,除了勇氣與毅力,他透露,「和員工不僅共苦也要同甘」,是維持公司元氣的關鍵。一次李欣在康聯全球代表大會上,帶著幾分酒意,問在場的夥伴:「你們覺得我比較像是台灣人還是大陸人,」席間一個台灣來的年輕小伙子率爾答道:「看起來像是大陸人」。李欣傲然一笑,說「這個答案我喜歡」,並問「為什麼?」小伙子回道:「因為爽朗而不拘小節」。正是因為不拘小節,在員工眼裡,李欣是老闆也是朋友,1960年生的李欣今年53歲,獅子座的他霸氣外露,英文名字叫做LEO,正是獅子座的代稱;但私底下,鐵漢也有柔情一面,談到老婆時眼神總流露兒女情長,談到一雙兒女又充滿舐犢之愛。因為這凡事重感情的個性,李欣創業至今,不論公司元老或新進員工,都能在他身上獲得老闆的關愛;公司歷經股權重整,他大把鈔票買回自家股權,不讓同事有怨言;和他一起打天下的同事,他也秉持「財散則人聚」的基本原則,和同事甘苦與共。最近,李欣不論來往兩岸三地或出國開會,眼尖的人都會發現,李欣身邊都多了一位小秘書。這位秘書,正是他剛學成歸國的大女兒Angela,負責幫忙李欣處理公司日常瑣務,一邊學習經營管理。【2013/03/25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