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中國工信部5大扶植重點 !! 新增 醫學影像設備!


陸扶持高性能醫學診療設備;康聯/合富/承業受惠 2013/04/24 12:16 精實新聞 2013-04-24 12:16:4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近日在武漢舉行的中國醫藥管理協會營銷高峰會中,大陸工信部官員表示,今年生物醫藥產業政策將重點扶植五大面向。其中,最受關注的高性能醫學診療設備發展專項為首度列入,重點支持的三大領域分別為醫學影像設備、治療設備及體外診斷產品(IVD),台資背景的中概生醫股如F-康聯(4144)F-合富(4745)及承業醫(4164)都有機會受惠,大陸政策也將引領有意登陸台商下階段佈局。大陸工信部消費品官員在近日舉辦的中國醫藥管理協會營銷高峰論壇中指出,今年生物醫藥產業政策將重點扶植五方面,包括產業振興和技術改造專項、通用名化學藥發展專項、蛋白類生物藥和疫苗發展專項、高性能醫學診療設備發展專項和中藥材生產扶持項目。據陸媒報導指出,五大扶植政策中,高性能醫學診療設備發展專項為新增項目,其餘都為延續去年政策。而高性能醫學診療設備發展專項中,將重點支持醫學影像設備、治療設備、體外診斷產品(IVD)等三大領域,以實現供應鏈上下游協同發展。官方也喊出,根據生物產業十二五計畫,2020年大陸生物產業將佔GDP的比重將從目前2%增至6%。而因大陸年年調降醫保目錄藥品給付,近年藥業成長已較前幾年高峰壓縮,反倒是高階醫材、體外診斷試劑等領域成長崛起,據業界估計,中國未來幾年的檢驗試劑及醫材的年複合成長將介於20-30%,高於藥品15%的成長,這也讓中概的台資生醫股策略轉向,如康聯開始積極透過參股,爭取醫材及檢驗試劑夥伴的產品合作,先前已入股上海仁度生技,跨足檢驗試劑,預計去年報批的HIV/HBV/HCV產品今年下半年有望取得認證,開始銷售。同樣在大陸檢驗試劑市場佈局已久的合富,今年首季來自臨床檢驗的營收比重達66.5%,且營收貢獻年增33.4%,超過以往平均,法人預期,在政策加持下,今年該公司代理檢驗試劑產品可望維持近三成的高成長。而中國大陸官方今年3月也放寬高階腫瘤治療設備的採購,採購對象可由軍方醫院擴及民營及非軍方醫院,潛在市場增加約20倍。業界估計,對承業醫及合富2015年前代理的腫瘤治療設備銷售,將投入定心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