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杏輝大中華總經理: 游能盈…管花肉蓯蓉(中國健字號) 入中國藥典 !!!


陸政策扶持 杏輝擴產肉蓯蓉 2013-04-25 01:21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杏輝大中華區總經理游能盈積極打造肉蓯蓉王國,還鼓勵農民投入有機生產。管花肉蓯蓉入選中國政府扶持的中藥材項目,並列入「中國藥典」,杏輝集團成大贏家! 由於訂單能見度高,杏輝天力(杭州)與和田天力(新疆)已啟動擴產。大中華區總經理游能盈表示,將斥資4千萬人民幣擴建產能和藥材加工廠,第3季底投產,預估今年營收成長倍數起跳。在各國政府都積極扶持生醫產業中,大陸政策是鎖定產業振興和技術改造、通用名化學藥發展、蛋白類生物藥和疫苗發展、高性能醫學診療設備發和中藥材生產列為五大生物醫藥為重點產業。據了解,5810日將在內蒙古阿拉善罕召開的中國野生植物保護協會中,將正式成立中植物肉蓯蓉保育委員會,目前已是中國最大管花肉蓯蓉供應商的杏輝,將由董事長李志文率團參與該盛會。游能盈表示,肉蓯蓉已經被列為是瀕危植物,在大陸政府積極扶持中,和田天力將興建包括藥材加工廠、倉庫和廠辦大樓,初估將獲新疆政府至少三分之一的項目補助;而為了趕上9月底肉蓯蓉的收購季節,和田天力預計9月投產,目前因客戶端已取得中國健字號認證,並全面在下半年舖貨中,今年收購量將會較去年大舉成長。至於杏輝天力則是擴建原料提取廠,預計增加1.5倍產能,第3季投產,以目前管花肉蓯蓉的提取物約10%估算,明年合計可提取的原料是45噸。受惠產能增加,今年杏輝天力營收有成長一倍實力,4年內則可望達5倍。積極打造肉蓯蓉王國的杏輝,開發的蓯蓉膠囊,2005年即取得中國大陸二類新藥藥證並上市銷售,該藥品用於治療血管性痴呆症。法人表示,杏輝今年已經將天力再生藥證以5,500萬人民幣(約2.5 3億台幣)賣斷給江蘇康緣藥業,初步估計可望為杏輝帶進1.5億元台幣的業外收益,而67月間也有杏國登錄興櫃的釋股利益,加上杏輝天力、和田天力的獲利挹注,今年杏輝每股稅後盈餘將有3元以上實力,是上市以來的新高。杏輝的管花肉蓯蓉除了已有新藥上市之外,客戶端做成的保健食品,則以紐崔萊品牌主打美國市場,銷售暢旺,已開始前進中國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