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環瑞醫控 (瑞亞生醫) 李祖德 投身醫材 !!!


環瑞醫投控成立搶進數位X光機新產業近2兆商機 楊伶雯 2013424 01:58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環瑞醫投控正式成立,整合瑞士、美國及台灣研發與通路,搶進數位X光機新產業,董事長李祖德表示,因應目前急遽成長中的數位X光機需求,推動台灣高階醫療器材和技術的發展,協助台灣生技醫材相關產業升級,將以國際知名品牌Swissray為全球行銷通路平台,攜手產官學研醫等單位,整合中下游產業零組件與整機組裝生產的完整產品鏈,將台灣產品推向國際。李祖德指出,為響應政府政策,落實「一醫材、一聯盟」的發展策略,特別整合旗下3100%持有子公司,包括美國公司SRI(Swissray International ; SRI)、瑞士公司SRM(Swiss ray Medical AG; SRM)及台灣公司SRA(Swissray Asia; SRA瑞亞),成立環瑞醫投控醫療事業集團(Swissray Global; SRG),爭取全球新興市場650億美元(約新台幣1.95兆元)商機。Swissray Medical AG 1984年設立於瑞士霍赫多夫 (Hochdorf),是一家瑞士知名品牌的影像醫學設備商,在全球擁有2500X光機及超過800DDR(Direct Digital Radiography)的銷售經驗,且擁有SRI美國子公司的行銷通路,是世界知名Digital Radiography市場的領導廠商。環瑞醫指出,當前全球國際新興市場對高階醫學影像器材需求強勁,影像數位化已成趨勢,隨採購新機與汰舊換新應可望變得更為熱門。根據工研院IEK指出,影像診斷設備2012 年約於全球醫療設備市場占比25.8%,在醫療設備項目中占比最高。根據IEK調查預估,2013年大陸生醫產業將會達到13%的成長率,占全球醫療器材產業10%,達350億美元;另外印度,東南亞市場也有近200億美元,中南美洲有100億美元的規模。李祖德說,Swissray已經在這些地區開展銷售通路,搶在國際大廠設點前先進入新興市場,並與當地代理商建立良好關係與合作夥伴。因應未來大陸人均GDP上升,醫療預算比率增加,及印度,東南亞人口爆炸,Swissray做好準備面對挑戰,並在該地區醫療設備市場取得一席之地。為了更進一步強化與政府部門和研發單位的合作,環瑞醫旗下瑞亞生醫也與工研院及核研所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不僅可有效強化在台研發能量,結合各家核心技術與市場優勢,更能緊密串連相關單位,在創新技術和整機實務上,發展出具有獨創性和市場需求的產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