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邵耀華 看中 豬&家禽病毒疫苗!!!!


台灣生技專精 小疫苗創商機 09:21:24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4日專電)工業技術研究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所長邵耀華表示,台灣在包括豬隻、家禽等病毒疫苗研發上學有專精,透過與國際大廠合作,可創造商機。正在芝加哥參加北美生技展(2013 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的邵耀華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台灣農業生技技術精進,獲得大會青睞,今年特別安排舉辦「台灣農業生技」專題論壇,與國際製藥大廠、學者專家交流。邵耀華表示,過去台灣在國際上的農業發展以國際農耕隊為主,但這幾年開始轉型從事藥物開發,獲得相當進展,像是螢光魚的研究,不同病毒會讓螢光魚出現不同顏色,能更快確認病毒種類,就備受國際肯定。另外,邵耀華指出,台灣在豬隻與家禽病毒疫苗研發上也獲致相當進展。他解釋說,亞洲地區飼養全球約40%45%的豬隻,但病毒防治卻相當落後,一旦豬隻感染病毒,除了撲殺之外,別無他途,導致的經濟損失驚人。但在台灣農業生技團隊的努力下,開發出豬隻動物疫苗,一旦豬隻染病,只要正確投藥,就能將染病率降至最低,減少損失。雖然是特定病原疫苗,但一年也有140萬劑疫苗的銷售量,創造商機。邵耀華也表示,工研院花費7年時間,透過基因毒性、細胞毒性等動物實驗,確認烏骨雞血可作為高單價的免疫調節健康食品,這也是生技協助農業轉型或發展的成功案例。在這次論壇中,台灣專家分享台灣農業生技的突破點與成功案例,包括動物基因改造、豬隻疫苗等議題,讓與會專業人士見識台灣生技業在農業領域的發展潛力與創新作法,也期待更多與國外大廠的合作及投資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