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 2013

新竹規劃 香山國際健康園區 !!


「香山國際健康園區」7日舉行園遊會【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即時報導】 2013.04.01 09:27 pm 「香山國際健康園區」將於47下午,在遠東巨城廣場,舉行健康美麗嘉年華園遊會。主辦單位表示,當天設攤有台灣茶協會推廣茶之香及奉茶、新竹市衛生局推廣學童牙齒塗氟、新竹市牙醫師公會民眾牙齒保健、新竹市藥劑師公會、新竹市藥劑生公會、新竹市西藥商公會、新竹市中藥商公會安全用藥宣導、元培科技大學健康中心健康促進宣導、元培科技大學視光系視力檢測、中華大學健康體適能、新竹教育大學飛盤活動、新竹市帆船委員會風浪板水域活動、新竹市風箏協會風箏活動、台灣健康管理學會綜理整體活動事宜。台灣健康管理學會理事長蔡雅賢表示,結合新竹教育、中華、玄奘及元培等四個大學、香山高中在人文、建築、科技管理、健康休閒、體適能、醫事技術、放射及檢驗等豐富的知識與實際經驗,發展多元化的健康促進設施及養生保健計畫,讓香山成為新竹市民甚至成為桃竹苗民眾養生健康園地,與新竹科學園區及世博台灣館互相輝映。香山國際健康園區闢建全方位、多元化國際化中心,除提供召開大型國際會議之用,並可廣納國內外專家學者或學生進駐;並推動高齡人口養生、保健短期調養身心靈的健康中心,使香山成為一個國際城,除帶動商機,也讓香山地區各大學能連成一氣,形成名符其實的大學城。元培校長林志城表示,香山國際健康園區」所在基地為新竹市南香山地區唯一可發展的空間,如能結合香山地方特色產業,進駐國際健康園區,在人文、意象、美學及健康方面,發揮創意,希望除了創造無限商機外,使「香山」變身為新竹市南區最吸引人的一個景點。規劃中的香山國際健康園區,位於香山區,左右兩側為西濱公路及景觀大道;面積共有65公頃,可供開發面積為20 公頃。主要計畫道路為由新竹市政府規劃中之R1道路,由美山濕地 (西濱公路)貫穿青青草原直達景觀大道,長度為3.5公里;寬度為30公尺。【2013/04/01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