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 2013

中國禽流感疫苗股: 普洛/ 天壇/ 中牧/ 金宇/ 浙江醫藥/ 昇華拜克/ 聯環藥/ 華蘭/ 科華


禽流感來襲 陸疫苗股拚了 2013-04-02 01:16 工商時報 【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大陸傳出3H7N9禽流感病例,造成21病重,受此消息刺激,大陸A股市場生物疫苗概念股昨(1)日集體飆升,高居滬深兩市概念股漲幅之冠。海王生物、魯抗醫藥、萊茵生物、聯環藥業與天壇生物等5檔攻上漲停,另有9檔漲幅也超過3%。投資快報報導,據大陸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的通報,上海與安徽發現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上海2例患者已死亡,安徽患者病情嚴重。分析指出,2009H1N1禽流感全球蔓延時,大陸A股中的相關概念股,曾被市場熱炒;此次,H7N9禽流感來襲,很有可能引發市場再度掀起相關概念股的炒作行情。據專家指出,禽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流感病毒可分為ABC三型。其中,A型流感依據流感病毒特徵,可分為HxNx135種亞型,H7N9亞型禽流感病毒便是其中的1種,過去僅在禽鳥間發現,未出現過人的感染情況。醫藥投資人士表示,雖然目前國內外並無針對H7N9亞型禽流感病毒的疫苗,但這項消息仍會引起股票市場對於生物疫苗概念股的關注,相關概念股可能出現短線炒作行情。報導指出,資料顯示,2009425,世界衛生組織宣布AH1N1流感疫情構成「具有國際影響的公共衛生緊急事態」後,大陸股市的生物疫苗龍頭萊茵生物,備受市場追捧,以5個漲停起步,在3個月內,股價漲幅超過280%。目前A股市場上,禽流感概念股主要有禽流感疫苗類公司和其他一些疫苗公司。禽流感疫苗類股主要有:普洛股份、天壇生物、中牧股份、金宇集團、浙江醫藥、昇華拜克、聯環藥業、華蘭生物、科華生物等股。申銀萬國證券分析師表示,大陸醫藥類股從年初至今,漲幅表現高居首位,獲利表現突出。主要原因有政策支持、醫藥產業業績成長等。根據申銀萬國預測,2013年醫藥類股的本益比為25倍,當前類股股價水準合理。生物醫藥股仍具上漲潛力。證券分析師指出,H7N9禽流感的到來,成為生物醫藥族群多頭行情的催化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