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 2013

群益安家基金沈宏達 防疫熱!!


防疫概念股 題材發燒【經濟日報╱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2013.04.02 01:22 am 大陸爆發H7N9禽流感病例、為全球首次人類感染,殺菌清潔劑、口罩不織布、醫療相關器材等禽流感概念股,在需求擴大的想像空間下,股價近日轉強,分析師表示,若禽流感議題持續發燒,概念股可望持續受惠,反之,若疫情控制情良好、題材冷卻後,則要留意獲利了結。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台股近日維持量縮整理的走勢,不過,1日因大陸傳出H7N9禽流感病例,口罩不織布、藥品等概念股表現相對搶眼,如恆大(1325)、中化(1701)、花仙子(1730)、毛寶(1732)、康那香(9919)、美德醫(9103)股價皆逆勢走揚。他指出,依據過往經驗,禽流感事件傳出後,通常都會有短線題材,若題材持續發燒,那麼概念股將會有一波行情。群益安家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由於中國傳出首次有人因感染H7N9致死病例,該傳染病是否與早先黃浦江出現大量漂流豬有關仍需要觀察,但根據過去經驗,一旦爆發相關傳染病,防疫概念股往往受惠最多,可留意的產業包括洗手相關用品、口罩、額溫槍、紅外線監視器等產品。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進一步指出,禽流感概念股昨早盤確實吸引買盤進場,如毛寶、美德醫、花仙子等,昨皆出現爆量走勢,但在成交量萎縮下,相關概念股也出現逢高調節,終場很多個股皆留上影線,若後續題材未持續發效,則要留意賣壓調節。他表示,近期量能不足仍為台股後續反彈的隱憂,以目前短期均量呈現退潮來看,大盤已經連續11個交易日成交量均不足月均量,大盤人氣退潮跡象明顯,此外,觀察近期月K線連續五紅後續一個月指數均出現整理下,再加上大盤從2000年以來第2季指數平均上漲機率不到40%且平均漲跌幅是呈現下跌來看,建議逢高仍不宜過度追價。黃文清亦認為,在金融股利多出盡下,清明節後台股不排除進行第二波修正,指數有機會回測半年線與年線7,4987,632點。【2013/04/01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