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主旨智擎PEP503 (NanoBiotix) 新適應症(頭頸癌)

 

法夥伴傳佳音,智擎爭取PEP503採醫材臨床模式 精實新聞 2013-06-20 18:57:2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智擎(4162)20日召開股東常會,順利改選董監,小股東關注產品Pipeline個別進度,特別是輔助放射腫瘤治療的PEP503,法國策略夥伴NanoBiotix上週再度獲准第二適應症進入人體臨床,進度較預期順利。智擎總經理葉常菁(附圖)表示,目前也正與國內主管機關溝通,將全力爭取比照歐洲採醫材模式進入臨床,縮短上市時間。 智擎20日股東常會,除通過去年財報外,也順利改選董監事,其中,開發工銀並未進入新任董事會,但國發基金維持兩席席次,並延攬首波回台的生技專家田蔚城等,名列董事群。 而小股東也在股東會上關注該公司各項產品進度發展。其中已授權給Merrimeck的胰臟癌新藥PEPO2(MM-398),葉常菁回應指出,根據策略夥伴先前對外的公開說明,該案已在全球15國及100個醫學中心,同步進行三期臨床試驗,國家遍布亞洲、歐洲、美國、南美洲、澳洲及南非,今年年底前收案將完成,因該案臨床主要將觀察病患存活率,如果存活率較預期樂觀,數據對外公布時間也將順勢遞延,預計明年第二季獲新藥許可。在放射腫瘤輔助治療的PEP503部分,智擎法國夥伴NanoBiotix網站已公告,除第一個適應症的軟組織腫瘤已完成12個收案外,第二個適應症頭頸癌上週也已取得核准,進入人體臨床,下個月可望啟動。 葉常菁指出,該案在法國、歐洲、西班牙、愛爾蘭都是獲准以醫材進入人體臨床,主要是因該品項原料屬稀有金屬-(Hafnium),且不涉及藥物的藥理、免疫及代謝作用,因而歸類上隸屬醫材。美國FDA四年前雖將其認定屬新藥,但法國原廠因有不同意見,並實際進入人體臨床,希望等歐洲等地一期初步結果出爐後,再向FDA申覆、改比照歐洲模式,以醫材進入人體臨床試驗。 葉常菁表示,智擎目前也正與國內主管機關溝通中,希望爭取比照歐洲,採醫材模式進入人體臨床試驗,縮短上市時間。業界也分析,因醫材僅需二期臨床,相較於新藥的三期臨床,上市時間可以縮減三年以上,如果國內主管機關可比照歐洲模式認定,有助縮短該產品問世時間。 而智擎今年也將辦理800萬股的現增,資金用途將用於PEP503PEP506的後續開發。其中506主要是與廣州必貝特合作的專案,目前雙方已合作尋求不錯的新化合物候選標的,進度較預期順利,未來一旦開發成功,將是智擎首個自行主導開發的新藥,該公司也將保留中國大陸以外地區的權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