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永昕 TuNEX、GranNEX完成授權(2016年)

 

永昕加碼布局 業績大「藥」進【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6.21 03:26 am永昕董事長林榮錦(左二)、總經理溫國蘭 永豐餘轉投資新藥公司、永昕生物醫藥公司昨(20)日宣布,投資3億元建構國內首座蛋白質藥物2,000公升拋棄式反應槽,已接獲歐洲學名藥大廠訂單,明年4月首批量產,創下台灣蛋白質藥物發展里程碑。 永昕為東洋集團董事長林榮錦推動、布局的蛋白質藥廠,2001年起成立並進行蛋白質相似藥開發,2004年起建構500公升反應槽,近期因應旗下藥物生產需求,建構2,000公升規模的生產線,預計明年底前完工。蛋白質藥由細胞株培育而成,由於細胞株必須在特定環境下給予特定養分,才能有效產出藥物所需的蛋白質,反應槽就是養育細胞株的場所,其概念類似嬰兒的搖籃。永昕股本9.75億元,其中林榮錦個人加上旗下公司晟德、玉晟等合計持有20%股權;國發基金、永豐餘集團各持有約5%;永豐餘集團由上智投資永昕。在藥品開發時程方面,林榮錦表示,永昕在2004年以後是藥品開發的「準備期」,今年建構大型產線後,正式邁入「擴張期」,並專注開發旗下兩項蛋白質藥物,包括抗風濕性關節炎的TuNEX、抗白血球低下症的GranNEX,最快2016年可完成授權,將公司推向「爆發期」,進入新藥開發階段。永昕總經理溫國蘭指出,配合藥品開發,已擬定生產時程,未來新廠除生產自家產品,剩餘產能已陸續配合多家國內外藥廠,並代為生產蛋白質藥物先導試驗產品。至於中長期目標,林榮錦說,永昕在六、七年內將專注開發「自體免疫」領域、約三至四個蛋白質相似藥,為因應後續產能需求,幾年內也將再投資建構二至三座2,000公升反應槽,到2018年以後就鎖定新藥開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