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南光 外銷癌症藥 空窗 !!

 

南光Q1營運見底,外銷營收佔比將一路提升 精實新聞 2013-06-20 09:53:3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一次性因素減少,加上外銷癌症藥小量恢復出貨,法人預期,製劑廠南光(1752)第二季毛利率將重回三成以上,隨癌症針劑廠最快第二季底、第三季初完成查廠,第四季開始正式出貨,外銷營收佔比將一路提升;而除日本及中國外,南光自去年起也積極耕耘美國市場,除去年已遞交一個骨科用學名藥證申請外,今年還可望遞出兩項申請,2015-2016年起銷美逐步進入收成期。 受到現增成本及費用影響,加上外銷癌症藥銷貨空窗,南光第一季毛利率跌破三成,單季每股也僅小賺0.03元,低於市場預期。不過,法人認為,該公司首季營運將是今、明年的谷底,第二季因現增一次性因素消除,加上高毛利的外銷癌症試批量恢復出貨,毛利率將止跌回升到三成以上,獲利也將重回成長軌道,今年營收及獲利有機會逐季走揚。 南光今年前五月的外銷佔比與去年相當,約落在17-18%,其中銷日仍佔大宗,其次為中國,兩者佔全公司外銷比重約73。而外銷放量時間較預期延後,主要是卡在癌症針劑新廠的查廠進度,南光表示,目前仍期待TFDA能在第二季底、第三季初完成查廠,待第三季底、第四季初取得核可後,年底客戶端取得日本藥證後,開始有正式訂單開始出貨。法人也看好,隨新廠查廠完成及客戶取得藥證,南光明年銷日的抗癌針劑營收貢獻將較今年逾倍成長,全年營收挹注超過3億元,且因癌症藥品屬高毛利產品,佔比提升也有助毛利率走揚。除日本市場外,法人也看好南光長期銷美的實力,而該公司去年已向美國FDA遞交一項骨科用學名藥的藥證申請,最快今年有機會進行查廠,今年下半年南光仍計畫遞交兩個新藥證申請,候選藥物的適應症包括神經阻斷、血液系統及癌症等,最快2016年取得藥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