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定位中天化療漾為中國食品

 

中天拚新藥 助攻營運【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6.20 03:59 am 生技大廠中天(4128)董事長林衛理昨(19)日表示,中天下半年將專注於旗下兩項新藥「化療漾、賀必容」的銷售,對於今年的營運審慎樂觀。中天生技昨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林衛理表示,今年中天將繼續推動旗下營運雙引擎,包括新藥、保健品銷售,已推升公司營運動能。另外,保健飲料大廠F-康樂昨日也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去年盈餘每股現金股利2.2元。中天昨日股價收36.25元,上漲0.55元;F-康樂則收33.1元,下跌0.2元。林衛理表示,目前公司除了保健品及有機通路棉花田外,將全心鎖定公司「新藥」銷售,由於中天生技旗下「化療漾」已於2011年底取得藥證,去年正式在台上市。海外布局方面,化療漾預計先以食品規格於中國大陸、馬來西亞等地銷售,積極進入大亞洲市場;另針對婦女專用新藥「賀必容」(Herbiron)已於今年首季取得新藥要證,近期只要等衛生署查驗生產廠GMP規格後,即可上市銷售。F-康樂方面,去年營收及獲利亮眼,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及每股配發2.2元現金股利。【2013/06/20 經濟日報】

「化療漾」審核通過 醫界提出質疑 台灣醒報  實際入稿日期: 2011-12-28 【台灣醒報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由國人自行研發的中藥「化療漾」上周經衛生署日前核准,即將上市。但和信中心醫院副院長謝炎堯投書媒體對「化療漾」功效提出質疑,謝炎堯直指衛生署未經過嚴格安全性審查,草率讓藥物上市,恐危害病患生命。但是參與「化療漾」審查的衛生署中藥委員會委員郭英調醫師解釋說,謝炎堯言論「有所誤會」,他說,審核是根據WHOFDA的審核標準,認為安全無誤,才會核准上市。謝炎堯今天投書蘋果日報論壇,在《如何審查「化療漾」的安全性》一文中,針對「化療漾」提出質疑表示,癌症病人在化療發生的疲倦感和食欲不振,可能是治療癌症藥物引起的貧血、肝毒性、腹瀉引起電解質失衡和白血球減少併發感染症,或罹患癌症引發憂鬱症。他擔心病人如果不告知診治醫師接受檢查,擅自購買「化療漾」食用,可能耽誤正確處置時機,危及生命。謝炎堯指出,藥品是否真的有療效,須針對各種癌症治療藥逐一收納千人觀察,並至少5年後的病人存活率,他直指「化療漾」在審核有明顯缺失。「化療漾」日前經衛生署認定為「中藥新成藥」,無須醫師處方,病人可自藥局購買食用。謝炎堯也指出「化療漾」難免有不純物存在,對人體是否有害,應按「國際協調會議」規範檢驗。且「現代研發」新藥規範及研發審查,應由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統一管理。謝炎堯直指衛生署有嚴重缺失,「化療漾」不可以認定是「中藥新成藥」,草率核准上市銷售。針對謝炎堯投書,參與「化療漾」審查的衛生署中藥委員會委員郭英調回答說,謝炎堯投書「有所誤會」。謝炎堯質疑「化療漾」可減輕癌症病人在化療發生的疲倦感和食欲不振,郭英調不反對這些都是原因,但根據臨床實驗結果顯示,有吃藥的病患比沒有吃藥的病患,症狀確有明顯改善,服用「化療漾」並非在癌症病人的療效,而是針對病患的疲倦感、食慾不振的改善。另外,謝炎堯所指出癌症治療藥應收納千人,並觀察至少5年後的病人存活率。郭英調指出,根據美國藥物管理局(FDA)規範,並不見得所有的藥物,都要觀察那麼久的時間。而針對謝炎堯提出,不純物應按「國際協調會議」規範檢驗,郭英調說,世界衛生組織(WHO)有公布於草藥安全性的審查方式;至於對現代新藥的質疑,美國FDA也另有公布審查輔助及另類藥品的審查準則。郭英調強調,現在是公民社會,有任何指教都或意見歡迎提出,但衛生署中藥委員會審核是根據WHOFDA的審核標準,確定安全無誤,才會核准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