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2013永昕蛋白藥生產線 拼現金!!

 

晟德切入蛋白質藥 潛在利益大 自由時報-20130621 上午07:11 〔自由時報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東洋集團旗下晟德(4123)持股12%的永昕生物醫藥(4726),昨天宣布建造2000公升的生物反應器蛋白質藥品原料藥生產線,永昕董事長林榮錦表示,今年底產線完成後,台灣的蛋白質藥將正式起飛。相對於化學合成的小分子藥,生物藥品屬於大分子,且難度高,林榮錦說,其「製程就等於產品」,且客戶一旦選擇生產代工基地後,就不能再更換,永昕建立高進入門檻,未來可能是開發蛋白質藥成本最便宜的公司。除了幫客戶代工蛋白質藥,創造穩定的現金流外,永昕也切入新藥開發領域,2004年引進的類風溼性關節炎生物相似藥TuNEX2011年在國內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從公司規劃來看,應該可在2016年完成臨床試驗,推動藥品上市。由於切入高門檻的生物蛋白質藥,永昕昨天股價接近69元,逼近歷史新高價71元,母公司晟德因此受惠,根據晟德財報內容指出,其持有永昕約1萬張,每股成本僅15元,估算潛在利益超過5億元。另外,晟德也持有同集團的新藥研發公司智擎(4162)股票,目前持有張數約9000張,每股成本約11-12元,以昨天智擎股價179元計算,潛在利益更高達17億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