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0, 2014

彥臣 重啟 HDAC抑制劑 開發案

彥臣新藥化合物新專利 明年進入臨床1 2年內上櫃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4-02-14 15:41:45  國內唯一研究全球熱門標靶抗癌藥物「HDAC抑制劑」的新藥公司彥臣生技(4732-TW),今(14)日宣布取得標靶藥物化合物新專利,預計今年完成動物試驗,明年進入臨床一期,同時2年內完成上櫃計畫。董事長黃中洋表示,「HDAC抑制劑」之一新專利化合物BMX,陸續取得中國、俄羅斯等國專利,累計共取得6國專利,包含台灣、美國、日本、中國、俄羅斯、歐盟及澳洲由於全世界只有一個HDAC8抑制劑被開發出來,未來商機價值可觀 標靶藥物自2004年以來,由於醫療成效顯著,銷售金額快速成長,從2005年標靶治療只有50億元美元市場,至2025年預估達600億元,因此標靶藥物潛力無限,成為各大藥廠競相開發的對象,例如國際前3大藥廠諾華、默克及阿斯特捷利康等,都投入「HDAC抑制劑」研究開發,擁有幾十項專利,而彥臣目前擁有612項專利,直追國際市場。黃中洋強調,由於HDAC的開發相當不容易,因此目前國際上「HDAC抑制劑」的相關授權案,在研究早期即享有相當高授權金,例如第一個獲得FDA批准的HDAC抑制劑用於治療皮膚T細胞淋巴瘤(CTCL)SAHA,取得來自美國默克藥廠3.25億元美元則是目前最高額的HDAC授權金。黃中洋指出,除了抗癌外,「HDAC抑制劑」被發現對多種目前欠缺良好藥物治療疾病如失智愛滋病有效,因此醫藥界認為未來每年銷售10億美元暢銷新藥將會來自「HDAC抑制劑」。黃中洋進一步指出,彥臣「HDAC抑制劑」之一新專利化合物BMX,取得標靶藥物化合物新專利,預計今年完成動物試驗,明年進入臨床一期,同時2年內完成上櫃計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