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14

成吉思汗 基因 影響力達全球0.5%人口

全球基因圖譜證實成吉思汗基因影響遍布全亞洲 (中國評論新聞網) 20140219 14:15 中評社香港219日電/據報道,詳細描述全世界95個不同種族基因歷史的全球最詳盡的圖譜已出爐。這份圖譜表明了歐洲殖民主義、阿拉伯奴隸交易、成吉思汗帝國和在"絲綢之路"附近的歐洲商人與中國人通婚在基因方面造成的影響。 《印度時報》網站217日報道稱,這份由牛津大學和倫敦大學學院研究人員共同製作的圖譜詳細描述了過去4000年遍布歐洲、非洲、亞洲和南美的95個種族間的基因融合史。 科學家們一直稱,成吉思汗及其軍隊曾在基因方面對全亞洲造成過影響,但此前分析所依據的基因數據較有限。 據稱,10多年前對比歐亞地區的Y染色體譜系的結果表明,很多亞洲男性有相同的Y染色體。這一單體群分布之廣、全球約0.5%的人口有相同Y染色體的推斷以及對年代的估測便催生了一種觀點:成吉思汗本人可能在基因方面對全亞洲造成了持久性影響。 報道稱,利用全基因組數據新近開展的一項研究使用了多種研究方法和遺傳標記,研究對象是相似的一組人種(但人種數量有所減少)。該研究結果顯示,有證據表明維吾爾族人的基因融合可追溯到成吉思汗的年代。 科學家們說:"除維吾爾族人外,我們還發現了蒙古人的基因擴至另外6個種族的證據。這些種族的分布範圍與蒙古帝國的最大疆域大致相同。我們經綜合考慮認為,現在有確鑿證據表明,這一事件對諸多歐亞地區的種族產生了重大影響。" 科學家表示,根據基因技術可以發現很多之前不為人知的種族融合現象,"分析現代中國土族人的基因可發現,在公元1200年左右,有近似現代希臘人的歐洲種族和當時的中國人有所融合,這批歐洲人很可能是當年絲綢之路上的商旅。" 據報道,這項研究明確指出了種族間的基因融合及日期。為此,研究人員發明了複雜的統計學方法,對全球95個種族的1490名個體的DNA進行了分析。牛津大學的西蒙·邁爾斯說:"DNA確實能講出很多故事,還能挖掘詳盡的人類史。" 報道稱,這份首次用科技手段制成的"環游世界圖"讓人們對蒙古帝國的基因遺產等歷史事件有了深入了解。歷史記載表明,巴基斯坦的哈扎拉人有部分蒙古人血統。這項研究就發現了蒙古人的DNA在蒙古帝國時期融入哈扎拉種族的明確證據。包括西到土耳其在內的其他6個種族也顯示出在此時間前後與蒙古人基因混合的類似證據。 據這份圖譜顯示,自查明有不同DNA融合以來最久遠的在世族群是巴基斯坦的卡拉什人。因為據推測,古代曾發生過以下事件:在公元前206年以前,一個更具歐洲和西亞特點的族群和一個更具中亞和南亞特點的族群通過婚。 (來源:環球網易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