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14

動物臨床: 台大動物醫院、台動藥、和鑫!!!

聯亞、和鑫 拓動物藥版圖【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02.14 04:14 am 台灣動物用藥公司包括瑞寶、聯亞、台動藥及切入醫療器材領域的和鑫,目前除了瑞寶的豬藍耳病疫苗已經被農委會核准上市,其他三家公司也蓄勢待發,其中瑞寶、台動藥將啟動募資,發動全球動物藥版圖攻略。目前全球動物用藥仍屬藍海,大藥廠中僅輝瑞、默克、百靈佳等公司切入,產值逾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每年持續成長;值得注意的是,雖國際大廠搶市,但多數動物疾病仍無有效用藥,甚至仍以人用藥代替,因此台灣動物用藥廠機會仍大。以豬隻藍耳病為例,台灣四大動物用藥公司,除瑞寶以外,目前由台塑集團轉投資的聯亞生技也積極開發中,業界認為,在瑞寶的次單位疫苗上市前,該疾病目前仍無同時具備安全、有效的治療藥品,因此台廠三年內有機會拿下銷售龍頭地位。除了瑞寶、聯亞,切入寵物用藥市場的台動藥、和鑫也極具競爭力,台動藥、和鑫都分別攜手台大動物醫院進行動物臨床,其中,台動藥旗下的新藥TD-B10鎖定寵物狗「圍肛腺瘤」,最快下半年申請藥證。和鑫切入抗腫瘤設備,在注射特定標靶製劑後,利用特殊X光照射,引發製劑鎖定癌細胞進行屠殺,和鑫將先行開發動物用抗癌X光設備,最快下半年申請藥證。【2014/02/14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