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14

東洋持有智擎約28%/ 想像空間 !

神隆東洋 打造生技航母【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02.17 02:36 am 台股生技族群不乏旗艦型公司,其中體質扎實的包括抗癌原料藥龍頭台灣神隆(1789)、大型生技製藥集團台灣東洋、以及喊出要轉為生技旗艦公司的F-康聯。法人指出,這類生技旗艦公司,其策略都是要打造開發、製造到產品一條龍模式,或以橫向併購方式成立生技航母,囊括最大的綜效、創造最大效益。台灣神隆聚焦抗癌原料藥的開發、製造,該公司成立於1997年,由曾任美國Syntex藥廠副總的馬海怡領軍創辦,背後大股東則為泛統一集團,持股約六成。近年神隆不僅位居全球抗癌原料藥龍頭,生產基地也橫跨兩岸,主要客戶都是全球前20強的製藥大廠。神隆最新公布的財報顯示,去年營收逾50.88億元,而稅後純益則來到12.73億元,即使近期股本膨脹,但每股稅後純益也有1.88元,刷新歷年營收、獲利紀錄,雙創新高。展望今年,馬海怡表示,將繼續在美國、加拿大等國家推出七項新產品,因此,今年營運也將繼續衛冕。再看台灣東洋,公司自1984年由林榮錦接手後,營運日漸進入軌道,近年在兩岸拓展公司版圖,也屢屢告捷;另外,公司在轉投資部分也受到矚目,其中,智擎的抗胰臟癌新藥產品在美國的臨床進度提前,有機會在下半年申請藥證,明年藥品上市挹注營收,而東洋持有智擎約28%,將同步受惠而受到矚目。至於,F-康聯是大陸回台第一上市的藥品通路商,近期創辦人李欣也喊出要轉型為生技旗艦,而受到矚目。F-康聯近年以代理自天津藥物研究院的肝藥「代丁」而營運鵲起,並陸續在大陸進行藥物通路的購併,也轉進兩岸其他生技領域,如血液、檢驗試劑、醫材等,雄心不言可喻。【2014/02/17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