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14

IMS..全球藥品規模: 2017年1.2 trillion(美元)

生醫特攻隊 吹響進攻號角【經濟日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2014.02.17 02:36 am 馬英九總統日前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是未來二年全力拚經濟重要著力點,國際醫療可在當中扮演關鍵角色,政府將催生五家旗艦型生技公司,激勵近來生技族群再吹響進攻號角,吸引市場投資人與法人關愛目光。 法人指出,台灣醫療產業發展迅速、技術獲得國際肯定,不少生技公司具國際級競爭力,尤其在新藥像是神隆、基亞、東洋、晟德、台微體、安成藥、F-康聯、醣聯、美時、智擎等十家公司,都有機會成為政府扶植重點。馬總統指出,政府希望藉法規鬆綁,帶動周邊生技產業發展,加上藥品、醫材透過跨國合作,整合關鍵技術供應鏈,希望在2020年能達5,000億元規模,並催生五家營業額破百億元的旗艦型生技公司,政府與民間將全力配合。生技次領域中,以新藥、原料藥、學名藥組成的藥物次族群產值最大。根據研究機構IMS Health的統計與預估指出,全球藥品市場規模,由2011年的9,555億美元,將一路成長至2017年的1.2兆美元。神隆是MSCI台灣成分股中唯一生技製藥股,為國際資金配置台灣生技股的必然首選,包括大和資本、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麥格理等重量級外資券商,紛紛給予「優於大盤」與「買進」投資評等,可見神隆在台灣生技製藥領域的地位。德意志認為,神隆在全球活性藥物(API)領域極具領導能力,預估神隆2013年至2017年營收年複合成長率高達20%,成長力道強勁。摩根士丹利證券大中華區醫藥行業董事總經理暨高級研究分析師李彬,則率先喊進具藥物、醫材、通路等多重營運引擎的F-康聯。大摩指出,F-康聯在中國建立龐大醫院網路,並擁有肝炎藥物專利權,估計2012年至2017年營收、獲利年複合成長率均為雙位數。此外,F-康聯轉投資興櫃法德藥,累計持股3,000張以上,潛在獲利逾5億元;持有安成藥逾千張,帳上獲利也近4億元,轉投資獲利可觀。國內最大藥水製造廠的晟德,除本業有一定地位,也具轉投資收益優勢。日盛投顧指出,台灣老藥廠的轉投資陸續開花結果,晟德持有智擎、永昕、永信、東洋、台耀、東源等公司,其轉投資價值備受市場關注;晟德本業則以CNS藥水成長,彌補小兒科藥水滲透率的瓶頸,給予「買進」投資評等,目標價81元。【2014/02/17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