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14

王先知 成立 腎臟病針劑 公司

工研院 今年要催生十家公司【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14.02.17 02:21 am 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表示,工研院繼去年技轉及衍生達創紀錄的九家公司,吸引包括台肥(1722)、味全、漢磊等企業爭相投資入股後,他預告,今年將會新成立超過十家公司,其中包括由兩名工研院副所長級主管率隊,所成立的二家新創公司。蔡清彥表示,工研院自2011年鼓勵創新創業,三年來成果逐步展現,去(2013)年技轉及衍生公司達九家之多,已創下歷年新高紀錄,也讓三年來的總累計新創公司數達19家。他並透露,目前院內排隊接受「商業化諮詢委員會(CAC)」輔導的衍生案有40餘件,預料這二年都將會是成立新創公司的高峰期。有鑑於新創公司的產業風險性相對大,蔡清彥大聲疾呼,期盼台灣的大企業家能多投資台灣的新創事業,發揮協助為台灣經濟尋找成長引擎的動力。展望今年衍生的新創公司,其中由曾任工研院生醫所副所長、現任生醫所資深總監的曾錙翎,將成立針對糖尿病腎病變患者做「生物標記檢測服務」的新創企業,已先在開曼成立境外公司、取得國際認證,並已接獲海外訂單。這家新創企業,初期額定資本額目標為2億元,目前已成功募集八成資金,獲得國內電子、生技廠商的踴躍投資,規劃今年3月在台成立公司,由曾錙翎出任新創公司總經理,進駐工研院育成中心。另外,工研院材化所副所長王先知,將率領近十人的團隊,在今年第2季,成立生產慢性「腎臟病缺鐵性的治療針劑」。目前已完成專利布局及動物實驗,並展開新創公司的募資作業。規劃第2季成立衍生公司,即可展開人體臨床實驗工作。【2014/02/17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