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14

醫療產業 市場機制….!! 健康產業專區200床

自經區設健康產業園區 遭質疑排擠健保資源2014040712:28立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邀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等官員報告「自由經濟示範區評估」。外界質疑設置健康產業園區,可能會排擠健保資源。邱文達今指出,目前規劃國內擬設置12個國際健康產業園區,每區約200床,每區僅約需100名醫師,不會有排擠問題。 督保盟發言人滕西華表示,200床有100位醫師,等於每位醫師服務2床,但根據101年健保資料庫統計,目前全國病床數16900床,醫師數42490名,換算每位醫師約服務3.8名患者。台灣服務健保的醫師,是遠比國際醫療中心來得累,如開放國際醫療醫師恐更加過勞,還會排擠健保資源。 醫事司李偉強則表示,去年外國人來台就醫僅4千多人,用不到40床,健康產業專區預估200床,最多不超過100個醫師,相較於台灣4萬多位醫師,比例很低,所以不至於出現排擠健保資源等情況。(張博亭/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