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14

洗頭兼洗腦 & 老人統戰人質 ??!!

邱文達駁斥陸資安養機構統戰說【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即時報導】2014.04.07 11:10 am 服貿開放後,陸資美容「洗頭兼洗腦」?陸資投資安養機構,會讓「台灣老人成為統戰人質」?衛福部部長邱文達上午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針對立委質疑,澄清強調,兩岸服貿「只來陸資,不會有大陸員工,怎會有人質之說」。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質疑,「陸資主動要求投資49床以下老人安養機構目的何在?」他批評,台灣一流的財團法人醫院也透過轉投資避稅,難道大陸不會有樣學樣?他要衛福部不要再繼續美化陸資來台。國民黨立委吳育仁則指出,社會服務業是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新增項目,網路懶人包指稱如果陸資來台投資老人安養機構,在中國資金挾持下,老人年將被統戰,數百萬名台灣老人會成為統戰人質,衛福部有必要說明。邱文達指出,這次服貿醫院服務業,台灣僅有限度開放,允許陸資以合資「捐助」方式,設立非營利的「新」醫療財團法人醫院,且需經相關部會審查,財務受嚴格監督。邱文達說,依照服貿規定,陸資可來台投資49床以下的老人安養中心,但資金必須在五成以下,最多四成九。即使投資,也只能聘用本地工作人員,不知「數百萬台灣老人被統戰」之說從何而來。國安會副主委陳建良解釋,在極端狀況情況下,政府都不管,這種情形或許可以發生,但根本不可能。如果安養機構真有統戰人質,相信政府會有所因應。【2014/04/07 聯合晚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