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14

DCB(生技中心) 轉進為 突破型發明

蛋白質新藥研發能量產業化介面 生技中心前瞻計畫推動有成發刊日期:2014.04.25文章點閱:1200  / 王柏豪-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 以下稱生技中心成立至今屆滿三十週年三十年來,生技中心為生技醫藥產業價值提升與產業升級扮演了強力的後盾。2008 年後,生技中心的創新前瞻計畫 將重點聚焦加強推動具潛力蛋白質藥物之產業化與商品化,在落實研究成果至產業界,甚至衍生新興公司,都交出 了非常亮麗的成績單。今年,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 以下稱生技中心成立即將屆滿三十週年了從政府政策提出要發展台灣生技產業,由政府與民間共同捐助成立的生技中心( Development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DCB ) 1984 年創立至今,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的起伏、演變與轉折,每一階段的足跡,幾乎都烙印在生技中心的歷史上。三十年來,生技中心為台灣培育了無數產業研發及營運人才,為生技醫藥產業價值提升與產業升級扮演了強力的後盾。 未來五年到十年產業所需 生技中心於2005 年起開始執行創新前瞻計畫,依據行政院科技顧問會議結論與科技會報決議由「漸進改良型」轉進為「發明式突破型」, 逐步聚焦發展方向及執行策略,加強投入於未來五年到十年產業所需的創新前瞻科技,以建立未來領導型技術或產業為方向。 2008 年現任執行長汪嘉林博士接任後,更援引了由國內重量級產、官、學界所組成的董事會意見,包括中央研究院長翁啟惠、 前工研院長及現任生技中心董事長李鍾熙,前臺大校長陳維昭、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首席顧問蘇懷仁、 現任臺大校長楊泮池、神隆製藥總經理馬海怡、工銀波士頓創投董事長吳丁凱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